凝心聚力 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硬仗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来源:
2021-01-22 10:08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21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二十次会议,传达贯彻国家、省、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春节期间人流量加大,导致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保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的基本前提,各县(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人物环境同防,凝心聚力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对返乡人员加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预防网作用,落实乡镇干部、村干部、公安干警、村乡医务工作者和网格员的“五包一”责任制。二要加强城镇社区网格化管理,严格“五有一网格”措施,加强对春节返雅人员的管理。三要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酒店、宾馆、旅游景区、影剧院、图书馆、博物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测温、查验“四川天府健康通”、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四要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加大冷链物流和进口货物的监管力度,做好境外输入物品消杀检测,强化从业人员常态化监测,依法严厉打击走私行为。五要严防感染扩散,要科学设置隔离场所,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和从业人员管理、培训,严格规范人员和物品进出、送餐、消毒、垃圾污水处理等,避免出现交叉感染风险。六要加大监测发现,全面落实“应检尽检”要求,充分发挥多点监测预警体系的作用。

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于冀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张春刚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周代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