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我市部分人员贷款逾期还款 可不计入不良征信

来源:
2020-02-24 09:3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17日,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相关工作的通知,适时调整公积金贷款还款政策,为受疫情影响的缴存企业和职工纾困解忧,助力疫情防控,共克时艰。

通知明确,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企业,缴存比例最低可降至5%。降比或缓缴期满后确需继续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的,应在期满前10个工作日向中心重新申请。

同时,受疫情影响,缴存单位未能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说明情况并在疫情期结束后及时进行补缴,在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不视作断缴,享受连续缴存职工同等的贷款权益。职工因疫情防控期间出行不便而导致贷款申请证明材料有效期超过时限的,可延长至疫情结束后次月办理。

此外,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一线医务人员等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疫情防控期间未能正常还款的,经个人申请且核实属实,不作逾期处理,不计罚息。已报送的逾期记录予以调整,已计收的罚息作退回处理。

记者 郑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