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工商质监局 抓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绷紧干部廉政之弦

来源:
2018-11-16 09:1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今年以来,雨城区工商质监局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确保反腐倡廉教育、警示教育抓在日常,让党员干部随时紧绷廉政之弦。

加强学习,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该局在今年初便将反腐倡廉学习纳入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内容,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被通报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法律、规定和文件学习,使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自觉树立廉政意识。

筑牢防线,加强廉洁警示教育提醒。组织科级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滥权之殇》,组织全局干部观看电视节目《阳光问廉》等,通过观看节目,使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工作纪律,不断提高法纪意识、服务意识,增强依法执法的观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同时在观看节目期间编发廉洁短信,提醒全局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不用公款吃喝、旅游、送礼,不公车私用,不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将廉洁规矩记在心中。

强化意识,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和干部任职前廉政谈话。该局党委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勤于学习、加强修养,团结同志、凝聚队伍,廉洁自律、守住底线,齐心协力为工商质监事业努力奋斗;组织纪检组组长对新任中层干部进行任职前廉政谈话,督促新任中层干部从严要求自己,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廉洁从政,接受领导干部、职工群众的监督,接受组织的考验。

雨城工商质监

记者  蒋龙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