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邹瑾调研天全河河长制工作

来源:
2019-10-24 17:59
浏览:
收藏 打印

10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邹瑾一行调研天全河河长制工作,实地查看了黎明桥电站,深入了解天全河河长制工作、电站生态流量下泄、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情况。

实地巡查中,邹瑾对天全河河长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邹瑾指出,生态环境部公布了2019年1-3月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在国家333个城市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中,雅安位居全国第一。综合整个上半年数据,雅安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获全国第二、全省第一的成绩。但仍要充分认识河长制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在河长制工作上再加强,推动全市河湖水质持续稳定向好。

同时,就进一步推进我市河长制工作提出以下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持之以恒做好我市环境保护、生态保护、水体保护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强化河湖日常巡查,加大垃圾收集无害化处理,对农业面源污染实施综合防控,扎实做好岸线保护,加大对污染水环境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保障巡河、治河常态化推进。三是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按照“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和年度目标、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开展工作,使河长制工作责任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共同维护我市水生态良好环境。四是对河流不同特性,要因地制宜、因河施策,统筹做好保护与利用不断提高河湖治理保护水平

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韩永康,市水利局局长于冀川,天全县委书记余力,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副县长徐良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