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
2021-12-10 10:33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2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彭学松、刘平、蔡军、郑尚堃,秘书长罗强和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彩君提请的人事任免议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宋开慧辞去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关于召开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关于修改《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办法》的决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市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推进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研究处理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了《雅安市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条例(草案)》(一次审议稿),按程序纳入以后的常委会会议继续审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对市人民政府实施新建幼儿园项目、川西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建设项目、乡村客运“金通工程”项目、陆家坝生态休闲体育公园项目、城市智能交通—智慧斑马线系统项目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七五”普法工作和“八五”普法安排的情况报告、关于雅安市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关于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分别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白云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全市人大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人大系统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中央、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重要工作安排上来,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统筹结合、融会贯通,全面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引领、法治保障、监督推动、代表带动等作用,切实做到有抓手、有特色、有成效。

白云强调,当前是年终收官全力冲刺的关键阶段,要对照目标列出清单,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提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市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抓好市县两级人民代表大会的筹备召开,确保市县人民代表大会依法依规、风清气正、圆满成功。要认真做好国省人大代表的服务保障工作,精心组织好代表建议征集准备,通过提出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建议等方式,积极为雅安高质量发展争取更多支持、增添发展动力。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范文清,市监委副主任蒋甦,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饶三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树泉,市人大专委会和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陈茂瑜,省人大代表胡友照,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2名市人大代表,2名乡镇人大主席应邀列席会议。

会前,还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集中视察了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冀川、张春刚先后陪同视察。 

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