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全市公安机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总结大会上强调 忠诚践行使命 担当守护平安 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2019-12-14 14:1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月13日,全市公安机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总结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着力锻造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忠诚践行使命,担当守护平安,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上,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政委贾黎宣读《四川省公安厅关于奖励各地公安机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命令》,兰开驰等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章、证书,并向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河北派出所授牌。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做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是贯穿全年公安工作的主题主线。今年以来,市委坚持把公安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谋划和推动,全面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集全警之智、举全警之力,夺取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全胜完胜,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直接成果,诠释了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和爱国为民的真挚情怀。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圆满成功为新起点,认真贯彻彭清华书记来雅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总结提炼好、深化拓展好大庆安保维稳成果,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再立新功。

兰开驰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组织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的宣传活动,推动全警敬仰英雄模范、学习先进典型,凝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强大力量,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要大力弘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建设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公安队伍;大力弘扬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始终把工作基点放在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上,全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大力弘扬精诚团结的协作意识,进一步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力筑牢“大安保”“大维稳”格局;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夺取更多更新更大的胜利。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毫不动摇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兰开驰强调,从严治警一刻都不能放松。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公安铁军。要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公安机关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稳妥推进公安改革工作,加快构建更加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符合雅安实际的现代警务体系,推动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全面加强从严治警,坚决落实“四个铁一般”重要要求,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对公安民警的激励关爱,不断增强人民警察工作的光荣感、获得感。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主持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总结通报全市公安机关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情况。

大会前,兰开驰接见了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河北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

市领导李毅、蔡军出席大会。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获得表彰的民警、辅警和民警、辅警代表等参加大会。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