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一行到名山督导调研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

来源:
2020-10-27 17:47
浏览:
收藏 打印

近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景峰率队到名山区督导调研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名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勇刚等陪同调研。

宋开慧、李景峰一行通过现场督导、座谈等形式,重点督查了土地卫片执法问题整改、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等不动产确权登记、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等方面工作推进进度,并了解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全域土地综合治理、耕地保护等方面工作情况,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进措施提出了工作要求。

李景峰指出,名山区要高度重视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发动,形成政府主导,乡镇主体负责,自然资源、住建、农业农村等多个部门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集中力量打突击战、歼灭战,分期分批实施,按时保质完成省、市明确的目标任务和进度任务;要按部、省相关政策要求,全面摸排,精准摸排,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按照省厅时间要求上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情况;要牢固树立依法用地思想观念,多措并举,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加快卫片执法问题整改。

宋开慧要求,名山区要树立依法行政的思维,一定要依法办事,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故意违法的行为,坚决交由纪委追责问责,涉嫌违法要移交司法机关查处;要坚持目标导向,统筹协调,采取切实措施,倒排工期,落实责任,确保按时、全面、保质完成历年卫片执法问题整改和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等重点工作任务;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及时总结试点乡镇经验,扎实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自然资源业务工作指导,加强与部、厅衔接、沟通和协调,为县(区)解决疑难问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市政府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名山区相关部门参加了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