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市农业园区调研时强调 明确方向优化布局 锁定目标加快建设

来源:
2020-03-20 12:1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赴市农业园区现场办公,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建设“两区四新城”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定位和方向,优化空间布局,锁定目标任务,加快市农业园区加工区一期、凤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中国藏茶城等项目建设,全力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

“项目建设什么进展?”“今年计划投资多少?”市农业园区藏茶产业园大门主体浇筑、周边道路路基填方已完成,与6家企业达成初步入园意向,凤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完成300亩土地流转,正开展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邹瑾深入施工现场,对照图纸查看项目规划、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情况,叮嘱相关业主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市农业园区核心园区4平方公里规划,围绕中药材加工园区、现代农业科技园区、茶叶集中加工区、大健康食品加工园区等功能板块,大力推动农产品加工园区一期1.4平方公里建设。要加快推进凤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进一步完善规划,选准产业发展核心点,发挥市场机制,将农业与旅游康养体育有机结合,确保今年基本建设成型。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邹瑾听取了市农业园区核心区概念性规划汇报并指出,要明确市农业园区发展定位与方向,在永兴片区规划建设集科技引领、加工销售、现代物流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园区加工区;在凤鸣片区规划建设农业科技园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城市农耕文化康养公园于一体的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带;形成一城“藏茶城”、一园“永兴农产品加工园”、一区“凤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为主体的空间布局,辐射联动成雅农业产业走廊、合江农业产业示范片。要明确空间布局,完善提升市农业园区核心区概念性规划,确保既有通廊又有节点,实现加工园区和核心园区的有效衔接。

邹瑾强调,要明确总体目标任务,通过2—3年的努力完成农业园区加工区一期建设,入驻企业20户以上,产值超10亿元,2020年园区落地建设企业达10家、力争12家,完成投资5亿元;加快中国藏茶城建设,确保今年年底前供销e家项目建成投用、藏茶博物馆建成布展;推进凤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相关建设任务;有序推进凤鸣片区交通路网建设,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主干道路的立项开建。要明确建设机制,坚持市区共建原则,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农业园区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雨城区政府要各负其责、强化配合,共同推进市农业园区加工区建设。要强化资金保障,尽快摸清底数,积极包装项目争取资金,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市委副书记白云,副市长王双全,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