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 抓实“六个重点” 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
2019-09-27 12:2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26日,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通报今年以来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审议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瑾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市委工作安排,积极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法律制度建设和推进公正文明执法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改革探索,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会议指出,全市法治政府建设还存在对新的法律体系法治规则学习不够、现代信息手段和法治平台建设不适应新要求、重大行政决策评估机制还需完善、执法力度不够等问题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加以解决。

就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会议指出,要抓实政府系统新的法律体系和法治规则的大学习活动,特别是今年新出台的《政府投资条例》《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学习,进一步提高行政工作人员的法治理论功底。要抓实法治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事中事后监管等工作,巩固提升“八个一+四配套”。要抓实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范与管控工作,切实把握重大行政决策的事项范围、作出程序、责任追究制度等要求并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抓实地方立法工作的配合工作,强化调研论证,抓好《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地方性法规实施。要抓实政府行政执法质量提升工作,推进行政执法队伍改革,强化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和清理,推进行政执法网络体系建设,强化文明执法。要抓实法治政府建设整体合力提升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领导小组的作用,创先争优推动工作水平提升,严格责任追究。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宏,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出席会议。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