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两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
2021-03-03 10:15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1日,满载全市人民殷切期望的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2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年市两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有关情况。

据悉,《报告》约1.6万字,分三个部分: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成就回顾、“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考虑、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报告》有四个特点。一是政治坚定;二是主题突出;三是实事求是;四是系统观念。

《报告》体现了五个导向。主要包括:跳起摸高、奋勇争先。《报告》围绕“三个新”“八个更加注重”,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以及2021年全市发展目标,既符合雅安市情,又跳起摸高。

抢抓机遇、大抓项目。《报告》把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作为“十四五”规划和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出大力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藏铁路、两大公园建设等重大机遇,强化项目投资拉动,注重产业链招商和招大引强。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报告》提出持续强化生态保护,并以生态经济为引领,发展壮大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文旅康养产业、现代农业等现代绿色产业,加快构建“1+4”现代工业、“4+6”现代服务业和“5+3”现代农业体系,切实把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人民至上、保障民生。《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让群众得实惠方面作了细致安排。围绕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加大资金投入,接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部署,力争不断提升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守牢底线、安全发展。《报告》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提出持续强化基层治理,深化平安雅安建设;明确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坚决做好各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参加新闻发布会。

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扶贫开发局、市文体旅游局等多家单位作了情况介绍,并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中国报道、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四川新闻网、雅安日报、雅安市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