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介绍雅安市三条乡村振兴产业带的具体情况

来源:
2018-11-09 17:12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白市长,刚才您提到三条乡村振兴产业带,能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吗?
  [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白云]: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是我们结合实际,是我们在灾后重建中注重发展壮大农业特色产业,重点依托雅茶、雅竹、雅果、雅药、雅鱼等“五雅”特色优势产业,分东、南、西北三大片区,按照一轴两翼区域布局,因地制宜,打造了三条百公里百万亩生态茶产业带、果药产业带和果蔬产业带,在地域布局上呈现出英文字母“Y”字形走向。三条产业带全长近千公里,覆盖全市8个县(区)78个乡镇,按照“连点成线、串珠成链、长藤结瓜、小环相扣”的发展思路,产业带串起了全市487.7万亩特色产业基地、串起了795个幸福美丽新村、“1+8”现代农业园区,以及沿线景区景点,辐射带动全市90%以上的农村和农民发展产业、致富奔康,已成为雅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其中,百公里百万亩茶产业带以名山区和雨城区65万亩茶叶基地为支撑,辐射带动全市茶叶基地100万亩,建成中国藏茶村、中国至美茶园绿道、牛碾坪茶园综合体等节点。百公里百万亩果蔬产业带以汉源、石棉两县的111万亩水(干)果和有机蔬菜产业基地为支撑,建成花海果乡、桃源胜景、后山朴院•梨花溪、挖角金果人家等节点。百公里百万亩果药产业带以芦山、天全、宝兴、荥经四县的猕猴桃产业为主,道地中药材、山药、魔芋等产业为辅,打造果药产业基地194.8万亩,建成龙门休闲农业公园、兰家山公园等节点。下一步,我们要通过扩面积、强规范、增节点、促融合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升三条产业带建设,让三条产业带有力支撑起雅安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