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苗接种攻坚工作调度会 进一步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2021-09-09 08:31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8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苗接种攻坚工作调度会召开,传达省委、省政府会议和省应急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通报省政府督查组督查反馈意见和全市疫苗接种攻坚任务推进情况,研究部署推进第二阶段疫苗接种攻坚工作和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的相关举措。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彭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映梅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更是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不懈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瞄准目标不动摇, 一鼓作气、合力攻坚,加大第二阶段疫苗接种攻坚力度,穷尽措施不遗漏,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彭映梅强调,要精心部署推动,按照“党政找人、公安牵头、行业组织、卫健接种、纪检监督、政府考核”要求,继续开展“敲门行动”“暖心行动”“清零行动”“补漏行动”,建好“六本台账”,确保底数清和原因清,实时掌握疫苗接种情况。要严格行业管理,按照“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要求,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疫苗接种全覆盖、网格化、地毯式排查。要严把禁忌症审核认定关口,加强对未接种人员宣传引导,切实实现“应接尽接”。要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监测,严守院感防控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持续向好局面。

彭映梅要求,各县(区)要强化属地责任,坚持日分析、日调度、日排名,统筹工作力量下沉一线。各部门、各单位要压实责任,落实疫苗接种“一把手”责任制,对疫苗接种情况再清理、再复核。市级疫苗接种攻坚督导组要强化督导保障,做到排查不到位不放手、任务不完成不撤兵。

副市长于冀川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参加会议。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