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港·中国雅云”2019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签约项目16个 投资总额128亿元

来源:
2019-10-31 11:27
浏览:
收藏 打印

知名企业代表出席推介会

雅安日报/北纬网北京讯  10月30日下午,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经济合作局、省大数据中心、雅安市政府主办的“西部数港·中国雅云”2019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推介会,在北京中关村举行,广泛宣传推介雅安发展大数据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和美好前景。推介会上我市共签约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128亿元。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出席推介会并演讲,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海峰出席推介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出席推介会并致辞,省经济合作局局长陈光浩主持推介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皮亦鸣,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钟国强,市领导李东、苟乙权出席推介会。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总经理郑成渝,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石七林,中科睿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范东睿,华为技术网络公司采购部总监毛冠群,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云智能副总裁李国欢,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副总裁赖兴,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项彬,以及来自大数据领域的200多位知名企业代表出席推介会。

孙九林在演讲中指出,雅安高度重视、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既瞄准了信息化时代的机遇,又突出了自身优势。大数据资源是衡量一个国家、地区、单位软实力的表现,希望雅安牢牢掌握数据资源,推动存储、网络、模型、计算有机结合,大力培养大数据人才,将大数据资源转化为财富。

王海峰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雅安振兴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四川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部署要求,提出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明确了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为发展主线,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以雅安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为代表的产业载体高位起步、高标准建设,吸引了一大批知名运营企业和数据开发应用企业入驻,展现了强劲的发展势头。期待各位企业家朋友更多关注和支持四川数字产业发展,深入交流、务实合作,携手四川、雅安一道躬身耕“云”,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

邹瑾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推介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参与支持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雅安拥有熊猫故乡、天府之肺、中国和世界茶发源地、国家医疗康养试点市、民族文化灿烂五张靓丽的名片。雅安发展大数据产业,政策支持强力,省委、省政府将雅安纳入全省八个重点打造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区之一,支持雅安建设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电价优势明显,雅安新增绿色载能企业全年平均电价0.35元/千瓦时、大数据企业全年平均电价0.34元/千瓦时;交通优势突出,雅安正全力打造4条铁路、8条高速公路、14条国省干线为骨架的川西门户枢纽;通信设施良好,雅安是四川省首个直连国家一级骨干网络节点的数据中心;营商环境优越,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服务质量与效率一流,拥有优良的空气、水资源。诚挚期盼与各位企业家的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见效,携手在智能制造、云计算中心等方面开创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苟乙权作投资推介,郑成渝作“云锦天府”品牌推介。石七林、李国欢代表参会企业发言,分享在雅投资发展的良好机遇和感受。

推介会上共签约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128亿元,包括中科院计算所信息高铁接入站项目、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创新中心项目、杭州顺网科技GPU云计算项目、东方网力天府云眼运营中心项目等,涉及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创新孵化等领域。

首席特派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