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条细化措施 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我市出台规上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和物流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业十条措施

来源:
2020-02-24 11:3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日前,市商务局印发《雅安市规上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和物流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业十条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运行有序,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得到有效保障。

《通知》明确,鼓励商贸流通企业加强与电商平台企业、物流配送企业合作,开展线上业务,减少人员聚集,规范岗位工作秩序,合理安排轮岗排班,暂停不必要的会议,做到人员少流动、不聚集、不串岗。

同时,企业要根据防疫需要,为职工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要对所有职工健康、外出等情况进行梳理;严格做好卫生管理;严格做好就餐管理,保证食材安全、餐具卫生,采取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

此外,物流企业复工复业后要强化车辆管理,车辆装运前后要进行消毒处理。要教育引导职工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落实防疫责任,加强对职工的健康培训、心理疏导和干预。

记者   郑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