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调研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时强调 “实”字为先 “干”字当头 突出抓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
2019-05-15 12:29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雨城区调研项目建设、安全度汛和生态环保等工作。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13日,市委书记兰开驰赴雨城区,调研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在建项目安全度汛、生态环保等工作,了解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国家和省上实施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的机遇,始终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精准破难,突出抓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提升载体功能,推动城市建设上水平、出品位,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山水园林城市和川西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横跨青衣江及大兴电站尾水渠、北接爱国路、南连雅安大道的大兴二桥,是连接姚桥与大兴组团之间的重要干桥。去年底开工以来,项目建设进展迅速,大桥墩柱涉水桩基、承台下部结构已全面完工,目前正在开展水中桥墩施工。兰开驰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要素保障、安全度汛等情况。他说,大兴二桥既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又是重大民生工程,其建设对于织密城市交通路网、拉开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姚桥与大兴组团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守牢质量和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强化项目管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建成投运。要提前谋划大兴二桥和相关道路的交通组织,提升交通设施实际运营效果,让广大群众出行更加快捷、舒适、安全,在城市建设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成雅高速金鸡关互通改造暨雨名快速通道项目起于雨城区雅州大道与爱国路平交口,利用原路至金鸡关隧道口,将金鸡关隧道开挖以明线方式通行,与国道318线平交并止于名山区城西火烧桥,路线全长约5.8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雨城、名山、经开区三区同城化组团发展,进一步打通通往成都的大动脉,促进雅安更好地融入成都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兰开驰先后来到项目TJ1标段和金鸡关开挖现场,详细了解线路设计、安全生产、建设进展、土地整理、生态环保等情况,实地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他叮嘱项目业主和参与建设的有关各方要坚持高水平建设、高质量管理,加快施工进度,严把安全关,按期完成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任务,打造好雅安的“东大门”,不断提升城市的竞争力、辐射力、带动力。

兰开驰还调研了大兴新区黄葛路二标段、箭竹路、南外环线中段项目推进情况。

兰开驰在调研中强调,加快推进以交通为重点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既是拉开城市框架、增强载体功能的需要,又对推动全市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城市建设发展的一件大事来抓,精心组织实施,强力予以推进。要尊重建设规律,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主汛期前有利的施工条件,进一步充实人员,上足机具,交叉作业,加大马力,科学施工、规范施工、安全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时间节点建设任务。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卡脖子”问题,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创造良好条件。要增强居安思危、防微杜渐的忧患意识,保持再战再胜、不胜不休的奋斗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对安全度汛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把关键环节把住把牢,防治结合、止于未发,确保安全度汛。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