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艺术节上 我市获15项奖励

来源:
2018-11-16 10:1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5日,记者从市文化馆获悉,在上月底结束的四川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艺术节上,我市共获15项奖励,是全省入展和获奖比例较高的市州之一。

四川省少数民族艺术节由省文化厅、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等主办,自1990年首次举办以来,每四年举办一次。本届艺术节旨在有效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方针政策,聚集新时代下四川改革开放40年来民族地区文化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展示我省少数民族艺术创作新成果,展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新面貌,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我省民族文化繁荣兴盛,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日前,第八届少数民族艺术节舞台艺术精品大赛和乡村艺术大展作品评选结果公布,我市在舞台艺术精品大赛中,精心选送的舞台艺术节目《嘉绒四季·春》以及《茶歌唱彝乡》分别摘得大赛业余组第一名和优秀奖的好成绩,获得大赛专业评委和观众的认可,再一次在省级舞台上让更多的群众听见了雅安声音。

在艺术节乡村艺术大展部分,我市选送的书法作品共有12件参展,其中9件入展,3件获奖;美术类作品10件参展,5件入展,5件获奖;摄影作品7件参展,6件入展,1件获奖;民间工艺美术作品33件参展,29件入展,4件获奖,是全省入展和获奖比例较高的市州之一。

通过艺术创作者们辛勤创造,我市在全省的视觉艺术盛宴中展示了“雅安映像”,让更多人看到了大美雅安的婀娜姿态。

记者 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