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熊猫灯会亮灯 这些精彩看点不容错过

来源:
2020-01-17 10:23
浏览:
收藏 打印

2020第三届熊猫灯会主题为“胖墩儿带您走世界”,共有“梦起”“梦醒”“熊猫灯会嘉年华”“部落的欢乐时光”四大板块,除主会场女娲广场和分会场熊猫绿岛公园外,雅西高速公路出口、碧峰峡高速公路出口、行政中心三岔路口、凤鸣转盘、雅安站等外围节点,也安装了大型灯组。

本届灯会有哪些看点?一起来看看吧。

看点一:

沿着“国礼”路线

胖墩儿带您“走世界”

第三届熊猫灯会将转换视角,将“在雅安看雅安”变为“在雅安看世界”,这一届的胖墩儿开始走国际范儿,演绎全球风情,穿越俄罗斯、韩国、美国、英国等众多国家,追随“国礼”大熊猫,演绎关于“重逢”的故事。

看点二:

实行双园一票

游客可延长停留期

本届灯会主会场划分三个园区,其中嘉年华为免票园区。本届灯会30天内通票价格为38元/人。“梦起”“梦醒”所在的女娲广场园区,“部落的欢乐时光”所在的熊猫绿岛公园园区,实行双园一票,浏览线路更长,场景地势更多变,从视觉上带来更多惊喜。

看点三:

增设语音介绍

灯组创意方便听

本届灯会将是个有故事的灯会,每组灯组都配备电子语音介绍。在赏灯途中,胖墩儿看到了什么,经历了什么,感慨了什么,都将通过现场语音讲给游客听。

看点四:

玩转水上公园

夜游美丽青衣江

水上灯组仍然是今年的重要看点,8组大型水上灯组将演绎“雅安印象”,向游客送上新年问候。

此外,灯会期间将在青衣江上投放六艘游船、两艘快艇。届时,游客可白天乘游船观鸟,夜晚乘游船赏灯。

看点五:

汇聚雅安味道

嘉年华精彩纷呈

“熊猫灯会嘉年华”继续免票政策。雅安六县二区风味小吃、特色年货,世界各地流量美食,灯会周边胖墩儿文创产品,还有各色小玩具、饰品等都将汇聚嘉年华。

现场还将架设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中的元宵灯阵,再现大唐盛世华灯璀璨。

看点六:

依托中心舞台

园区演艺看点多

本届灯会将开展更多文化惠民活动,舞台灯组占据女娲广场中心位置,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成为灯会的重头戏。今日,雅安城市吉祥物“雅雅”“安安”参与亮灯仪式,为灯会揭幕。

除亮灯仪式当天的文娱表演外,初一到初七,每晚都有精彩演出。

看点七:

引入本地花灯

征集万家灯火

灯会前,我市举办“2020万家灯火千人绘”活动,走进中小学校园,传播中国传统彩灯文化,传习彩灯历史和制作工艺,吸引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中小学生或热心市民,在灯笼上绘制心目中的美好愿景或者萌宠大熊猫。

灯会现场将设置万家灯火彩灯墙,悬挂征集到的优秀手绘灯笼作品,游客还可现场体验绘制灯笼。

看点八:

网红“打卡”互动

沉浸式观灯更精彩

本届灯会还将融入多种网红“打卡”项目:抖音女神挑战门、真人不倒翁秀、6米高流光许愿树、回收铝箔制成的烟泡花树、会玩滑轮的水晶大熊猫人偶……“打卡”是本届灯会的重要特色,本届灯会设计了各种新潮时尚的打卡场景,即使是高八米、长十几米的巨型灯组,也贴心为游客设计了完美的C位留影点。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