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界别协商活动

来源:
2019-09-20 10:0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扶贫开发局获悉,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市政协于日前组织中共、特邀、经济、农业等界别委员,前往名山区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界别协商活动。

委员们先后前往前进乡泉水村丰农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建山乡横山村三和源农业种植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当前经营情况和助力脱贫攻坚成效。在得知两个企业分别解决20余个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问题时,委员们对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界别协商座谈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韩永康介绍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成效,委员们代表所在界别各抒己见、充分交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在充分肯定市扶贫开发局将脱贫攻坚与灾后重建、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互融互促的有效举措。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政协系统履职尽责的重要战场,一直以来,全市各级政协机关、政协委员都自觉将“助推脱贫攻坚”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从智力扶贫、产业扶贫、爱心扶贫等方面入手,积极参与“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是一场持久战,一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协商优势,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方面,综合运用协商渠道,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二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广泛优势,借助委员们的专业素养和社会资源,为脱贫攻坚工作积蓄强大的助推力量。

据介绍,今年以来,按照《2019年度协商计划》安排部署,市政协地联委已多次组织相关界别委员,前往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汉源县和芦山县等地实地调研,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好协商前期准备。此外,今年印发的《雅安市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中,更是将联系服务群众、参与“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列入了考核内容,以引导和带领全市政协委员,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智出智,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中体现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记者 孙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