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迎新暨企业家座谈会举行 共迎新春佳节 共商发展大计 凝心聚力推动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酌讲话 彭映梅通报全市工作 戴华强主持 刘吉祥出席

来源:
2022-01-15 08:13
浏览:
收藏 打印

座谈会现场 张毅摄影

本报讯  1月14日上午,2022年迎新暨企业家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李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通报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安排,市政协主席戴华强主持,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出席。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雅安安山钢铁有限公司、四川神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雅安君禾铜业有限公司、四川鸿林建设有限公司、雅安东方碧峰峡旅游有限公司、四川蓝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图傲科技有限公司、雅安大农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市烹饪协会、中国农业银行雅安分行、雅安市商业银行、上海四川商会雅安分会、宁波市同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结合企业经营、行业发展,对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酌作了讲话,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广大企业家朋友对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座谈会,就是一个“家庭会议”,大家在一起拉“家常”、谋“家和”、谈“家业”。聆听了大家的好建议好想法,很受触动和启发,进一步增强了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李酌指出,2022年,是雅安充满机遇和希望的一年,深耕雅安、投资雅安正当其时。今天的雅安,有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迎来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成势的重大利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标志性工程川藏铁路全面建设的千载之机、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关键窗口。今天的雅安,有国省政策的强劲支持,系列纾困惠企、减税降费、减租降息、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用电、少数民族待遇县、革命老区等政策措施,都有很大潜力可挖。今天的雅安,有亲商爱商重商的发展环境,在全省率先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制定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激励等政策措施,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连续两年排全省第一,营商环境满意度测评名列全省前列。今天的雅安,已经站上了新发展的起点,市第五次党代会上,市委锚定“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体发展定位,将其具化为“三城三示范”的内涵,明确高水平建设雅州新区等八个方面重点任务,这些都蕴藏着无限商机和广阔市场,为广大企业家、各行各业提供了巨大舞台和发展良机。

李酌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始终立足雅安、扎根雅安,拿出主人的担当、展现主角的魅力、发挥主力的作用,为推动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当好宣传雅安的“代言人”,把雅安推介给八方宾朋,推荐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企业家来雅创业,讲好雅安新变化、传递雅安好声音,不断提升雅安知名度和美誉度。当好投资雅安、建设雅安的“主力军”,各在雅央企、省属国企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深化合作内涵;各市属国企聚焦投融资主责主业,加快做大做强,更好发挥在全市经济发展和建设中的“顶梁柱”“排头兵”作用;广大民营企业家把雅安作为投资兴业的首选之地、返乡创业的启航之地,把资金和项目更多地投向雅安,共享雅安发展机遇、共创更加美好未来;各行业协会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围绕“培大育强”“招大引强”,助力雅安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各金融机构精准对接市场主体融资需求,为企业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当好回馈社会的“带头人”,争做尚法守制的典范、诚信经营的标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责任、回报社会。

李酌强调,企业家是雅安最为稀缺的资源,也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对企业的支持服务,当好广大企业的坚强后盾,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让大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发展。政策落实要到位,让系列助企纾困、激发活力的“政策包”更精准、更有力、更可及,真正让政策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要素保障要到位,坚持用改革创新精神,破解用电、用气、用地、用工等难题,让企业轻装前行。联系服务要到位,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全力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真正为企业撑起一片“艳阳天”,让大家心无旁骛办企业、做精主业谋发展,在雅安这片热土上收获成功、成就未来。

在雅央企、省属国企、市属国企、民营企业家、金融机构、行业协会代表出席座谈会。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政协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本报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