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调度应急管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勇于担当作为 保持临战状态 坚决打赢防灾减灾安全度汛硬仗

来源:
2019-06-25 15:42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市水利局调度我市防汛减灾工作。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先后前往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了解市级机构改革新组建部门运行情况,调度应急管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勇于担当作为,汇聚各方力量,保持临战状态,坚决打赢防灾减灾安全度汛硬仗,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兰开驰走进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中心,与干部职工握手问候、亲切交流,了解机构改革后的运行情况,现场视频调度各县(区)应急管理值班值守、大中型江河湖泊水位监测、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等工作,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作讲话。

兰开驰对各部门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各部门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机构、新班子、新使命,市级机构改革新组建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自觉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坚决打好打赢新组建后应急管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第一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兰开驰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受特殊地形地貌影响,特别是受近期我市和周边区域发生的地震灾害影响,防灾减灾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进一步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坚决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要严格落实地方党委领导下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灾减灾责任制,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把防灾减灾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头、落实到操作层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继续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特别是地质灾害隐患的防治,细化避让转移、抢险救援措施,加强专业应急抢险队伍建设,组织好应急演练,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扎实抓好基层基础工作,落实好市、县、乡、村、组、点六级群测群防体系,打一场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的人民战争。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健全完善预警机制、会商机制、调度机制,及时发布预测、预报、预警信息,加强部门间、县区间协同联动,形成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的强大合力。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坚持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强化督查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严肃查处,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宋开慧、吴宏、张桥、王双全、苟乙权先后参加有关部门调度。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