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和规范人口登记管理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18年全市实有人口登记管理工作会召开

来源:
2018-10-24 11:3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3日,我市召开2018年全市实有人口登记管理工作会,明确要确保完成2018年实有人口管理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加强和规范人口登记管理,纵深推进我市户籍和实有人口信息清理登记工作,进一步深化“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夯实基础。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以标准地址和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为主要内容的实有人口登记管理工作,是加强和创新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社会治理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础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当前我市正处于全面小康建设的关键期、大有可为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全力解决实有人口登记工作,既符合时代发展的基本要求,又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更是顺应群众的迫切期待。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实有人口登记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各单位对此项工作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摸索总结和积累经验,认真抓好落实。特别要注重把好信息采集质量关,突出为实现公安基础工作信息化和覆盖全部实有人口的动态管理体系建立服务,为公安实战服务,为党委、政府和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提供可靠依据。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当前实有人口登记工作的薄弱环节,同时要围绕目标发力,做到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协同配合、畅通信息共享、标准地址上墙、强化督导考核,坚决确保我市实有人口登记管理任务圆满完成。

记者  石雨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