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分工层层落实 形成长效机制 吴宏调研雨城姚桥新区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2018-10-20 10:2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8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我市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宏带队对雨城区姚桥新区居民小区进行前期调研摸底工作。经过实地调研摸底,调研组发现小区问题集中在管理整治方面,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联、包、帮”大院帮扶标准,小区目前需要解决诸多问题,比如,无规范的宣传栏,花台、排水沟以及化粪池等有破损或堵塞,部分路面受损严重,楼道照明灯大多损坏,小区内存在私搭乱建现象等等。

该小区位于雅安火车站、汽车客运、公交总站交汇处和成雅高速出口处。吴宏要求,小区内破损路面、花台、排水沟要及时进行修补,并疏通化粪池维修相关管道,粉刷清洁楼道、公共过道外墙, 清除小广告和楼道堆放的杂物,维修更换楼道照明灯;根据需要添置、更换消防灭火器,配置消防水带等。

吴宏强调,要发挥督促、协调作用,强化责任层层落实,运用社区院落的社会服务和自我管理,着力美化社区院落,满足社区居民需求;同时,充分发挥社区院落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组织和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方面不可代替的组织优势,激发广大社区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并制定计划,根据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形成文明公约,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