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衡彤专题调研德智体美劳一体化全面发展工作

来源:
2019-11-08 11:56
浏览:
收藏 打印

11月6日下午,副市长衡彤来到雨城四小教育集团光华校区,专题调研德智体美劳一体化全面发展工作。

调研期间,衡彤一行在学校德智体美劳综合活动展示专栏前驻足,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专题汇报,她对学校结合时间节点和学生认知规律开展“缘聚光华·为愿同行”新生入学暨学校启用仪式、国庆“我爱您·中国”主题活动以及“行走课堂”之寻找秋天课堂延伸实践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全面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一体化发展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调研座谈会上,衡彤认真听取了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关于德智体美劳一体化全面发展工作的专题汇报,肯定了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衡彤强调,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组织领导和专业队伍建设,做好工作指导和服务保障,以“小切口、大融合、五点同步”的思路和策略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要主动谋划,以乡镇区域调整为契机,优化校点布局,充分利用闲置资源,合理建设、打造社会实践基地,拓宽学生实践平台。坚持以“课程研发”为核心,以“让社会认可、让国家认可、让世界认可”为目标,有效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全力推进课程化发展,将精心选择的“试点”做成“示范点”。

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建平,市教科所所长黄光军,雨城区教育局局长刘勇及雨城四小教育集团光华校区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