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到石棉县调研两项 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和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2021-03-17 09:07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1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到石棉县调研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和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民政局局长吴洪江、县政府副县长彭春雄参加调研。

王军一行先后到新民乡海耳村和栗子坪乡,详细调研了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在调研新民乡海耳村时,王军表示:石棉县新民乡海耳村作为雅安市唯一成功入选民政部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单位,要引导群众参与到村级事务的讨论、决策、实施全过程,减少因少数干部“一言堂”而导致的决策失误,促进村“两委”办公更加透明、规范;要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让群众对涉及自身利益的事务具有合理的发言权,激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由过去“命令式”“管理式”转变为“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

在调研栗子坪乡森林防灭火卡点时,王军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做好“要我防”到“我要防”的思想转变,闻风而动、闻令而动。二是要加强火源管控,继续做好森林防灭火卡点值守,做好扫码登记,盯住重点区域,确保火源不进山。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提高群众知晓率,强化防控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