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雅安投资推介会在蓉举行 现场签约76个项目 投资总额1025.4亿元

来源:
2020-11-18 10:29
浏览:
收藏 打印

签约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张毅 摄

本报成都讯  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举行之际,11月17日,我市在蓉举办2020雅安投资推介会,与中外知名企业家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会上,我市现场签约76个项目,投资总额1025.4亿元,涉及大数据、食品加工、清洁能源、先进材料、机械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出席推介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致辞。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深圳金融创新中心主任程福德,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总裁颜甫全,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欧米亚集团中国区总裁关杰明,厦门源香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自然、总经理陈功栋,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志荣,福建省华辉石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炜煊等3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推介会。

陈文华在讲话中说,四川地处“一带一路”重要交汇点,是中国的经济、人口、资源和科技大省,已成为中国西部一块具有巨大吸引力的创业沃土、投资热土、人文乐土。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关心大力支持雅安发展,明确把雅安定位为绿色发展示范市,支持雅安建设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成都都市圈重要功能协作基地、全省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全省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示范基地,为雅安作为重要节点城市融入国家战略、参与区域功能协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陈文华说,当前,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开工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一系列国家战略部署在雅安交汇叠加,为雅安融入全国全省开放发展大局,高质量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希望雅安坚定发展信心,用好省委省政府给予的政策支持,充分发挥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战略地位独特、产业特色鲜明、生态功能重要等突出优势,主动融入“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全面开放格局,把省委赋予雅安的重要使命转化为务实成效,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雅安贡献。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以此次投资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在川、在雅投资力度,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邹瑾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推介会的领导和嘉宾、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雅安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雅安拥有熊猫故乡、天府之肺、茶和茶马古道、中国养都、民族文化走廊五张名片,在雅投资兴业优势明显。雅安自然资源富集,产业基础较好,大数据产业园已建成全省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绿色数据中心,全市拥有5A景区1个、4A级景区21个,绿色载能、农产品加工、汽车和新材料等产业加快发展。雅安交通物流便捷,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正式进入建设实施阶段,是成渝地区西向门户枢纽和物流桥头堡。雅安要素保障有力,是全省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和大数据产业聚集区,新增绿色载能企业全年平均电价0.35元/千瓦时、大数据企业全年平均电价0.34元/千瓦时;工业用地储备充足,土地价格明显低于周边地区。雅安营商环境优越,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提升办事效率,真诚务实的政务服务将为企业家提供保障。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主持推介会,副市长苟乙权作投资推介。王洪添、陈功栋、王炜煊代表参会企业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对雅安发展机遇优势的认识和在雅投资发展感受。

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西部开发办(攀西办)副主任、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邓长金,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商务厅、卫生健康委、经济合作局、大数据中心、科技厅领导,市领导吴宏、刘平、王锐,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等出席推介会。

本报记者 彭华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