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调研城市生产生活服务恢复情况时强调 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全力满足人民群众所需

来源:
2020-02-21 13:23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调研我市服务业恢复营业准备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赴雨城区,调研城市生产生活服务恢复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我市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精准防控、统筹兼顾,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力满足人民群众所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服务业成为受冲击最明显的行业之一。兰开驰先后来到阴酱鸡风味酒楼、胜利路东升超市、蜀天·丽雅查尔顿酒店,详细了解餐饮企业恢复营业准备、群众生活物资供应、酒店疫情防控和运营管理等情况。兰开驰说,战胜疫情,促进发展,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大家要充分看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在逐步取得成效,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央、省、市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共渡难关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利好效应正加快释放。希望全市生活性服务业有关各方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为恢复城市正常运行和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吸纳社会就业人口、稳定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要主动适应市场发展新形势,转变传统观念,创新发展模式,积极培育发展家庭配送服务等新业态,主动引领市场潮流。要扎实做好供需协调、产销衔接等工作,确保市场物资丰富、供应有序、价格稳定,满足广大群众消费需求。

活禽集中宰杀既是从源头上防止病毒滋生蔓延的重要措施,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需要。兰开驰来到姚桥新区,认真查看活禽宰杀点规划建设情况。他叮嘱有关方面要把建设好主城区姚桥和斗胆2个活禽宰杀点作为疫病防控、提高禽肉供应水平、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工作来抓,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科学布局业态,注重生态环保,将集中屠宰、生鲜上市、冷链配送相结合,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提档升级。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禁令要求,坚决禁止活禽销售,严厉打击非法贩运、售卖各类野生动物行为。

“全市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有多少?”“主要集中在哪些行业?”“为农民工返岗提供了哪些服务?”来到市人力资源市场,兰开驰详细了解农村劳动力转移、招聘信息发布、“春风行动”开展等情况。他嘱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支持政策的同时,因地制宜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农民工返岗就业激励措施,多方联动、形成合力,促就业、稳增长。要广泛开辟就业岗位,市县联动做好全市招聘信息发布,充分发挥劳动保障员作用送岗上门,引导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要做好服务保障,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免费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要大力开展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让大家早日返回岗位。

市领导宋开慧、吴宏、于冀川先后参加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