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芦山——四川省纺织工人劳动技能大赛在芦山县成功举办

来源:
2021-09-14 08:54
浏览:
收藏 打印

9月13日,由四川省总工会主办,雅安市总工会、芦山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芦山”四川省纺织工人劳动技能大赛在我县成功举办。四川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陈黎,四川省纺织专科学校专家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杨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县政协主席马毅强,县委副书记朱玉超,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黄杰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杨俊代表中共芦山县委、芦山县人民政府向莅临比赛现场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此次技能大赛对于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是一次历练、一种比拼、一次成长,希望大家珍惜此次机会,以赛聚缘相互交流,以赛会友增进友谊,以赛促学切磋技艺,力争比出高水平、赛出好风格、收获好成绩,让本次技能大赛成为展示全省纺织技术工人良好精神风貌和高超岗位技能的盛大舞台,展现新时代纺织工人精神。

在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来自成都、宜宾、眉山、雅安各区县的18家纺织企业的35名优秀技工们操作细致认真,比赛共设包纱、络筒两个项目,大家同台竞技、沉着冷静、严谨操作,展现出了纺织工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技术水平。

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项目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此次纺织技能大赛的举办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全省纺织企业技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业务技能水平,为做优做强四川现代纺织产业,打造四川纺织品牌贡献力量。

活动中,部分领导、嘉宾还前往芦山湘邻纺织有限公司、四川华智纤维有限公司、毅恒金丝楠博物馆等地,通过看展板、进车间、观根雕、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纺织产业和根雕产业发展规模、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调研组一行表示,芦山自然资源蕴藏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纺织产业和根雕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并对芦山纺织产业、根雕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