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画家走进雅安感受雅安之美

来源:
2019-03-27 10:4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6日上午,“中国精神·中国梦——美丽乡村行”走进雅安采风活动在雨城区大兴中心小学正式启动。

此次采风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省美术家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文联承办。来自国内的30余名知名画家走进雅安,开展写生创作活动,同时在当地学校开展文艺志愿活动。这是中国美术界的一次盛举,也是西蜀雅安走出盆地,展示文化本底与发展变化的一次难得的机遇。

雅安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命名地和模式标本产地,被誉为“熊猫家源”。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采风团将走进荥经县云峰寺、雨城区上里古镇、宝兴县戴维小镇及硗碛藏寨等地进行采风和现场创作。

画家们将通过几天的采风活动,感受雅安的风土人情、地方文化、产业特色和旅游资源,并用他们手中的画笔,诠释雅安的美丽。通过采风活动,推动雅安对外宣传力度,提升雅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雅安对外影响力和吸引力。

中国美协理事、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处长杜松儒,中国美协理事、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中国美协理事、四川省美协主席梁时民,中国美协理事、四川省美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梁相,副市长朱涛出席仪式。

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