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彭映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2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2021-05-18 10:05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5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彭映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2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重要文件精神,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安排部署政府系统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站位强学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用大视野、大历史观深入开展学习,真正学出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为上的自觉。要坚持以上率下见成效,市政府领导班子在抓好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督促指导,确保全市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学出成效。要砥砺初心办实事,从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守初心使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要学做结合促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大胆探寻新时代雅安发展的新路径、新答案,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雅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坚守人民情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新”重要论述和省委 “八个更加注重”要求,围绕三年进入“千亿俱乐部”的发展目标,激发发展动能,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百姓。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画好“施工图”,大胆设想、科学求证、努力实践,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项目管理,关注项目全生命周期,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开花结果,成为推动雅安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生力量。要坚持底线思维,聚焦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森林防灭火等重点,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列席会议。 

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