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分组讨论中发言时表示 保持定力 增强信心 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再开发展新局再立时代新功

来源:
2018-11-21 18:3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在成都参加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成都平原经济区组讨论中发言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系列政策举措,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再开发展新局、再立时代新功,奋力推进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雅安新的更大贡献。

兰开驰说,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前所未有,出台的政策之实、惠及企业之广鲜为少见,是对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必将对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落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旗帜鲜明讲政治和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高度政治自觉。大会深入推进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六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地落实,结合四川省情实际,出台《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20条政策措施,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靶向精准、操作性强,是能够让企业感知温暖的“及时雨”,是能够助推企业发展的“强心剂”,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求真务实的作风。雅安将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坚持高位对标、赶超发展,驰而不息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注入强劲动力。

兰开驰表示,雅安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雅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迅速学习宣传大会精神。通过系统、全面、深入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及时把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民营企业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大会精神的宣传,做好政策解读和典型报道,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全社会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扶商兴商的浓厚氛围。

二是认真抓好《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的贯彻落实。雅安将在不折不扣逐条贯彻落实好《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同时,立足市情实际,细化出台雅安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让雅安成为民营企业发展的沃土,切实增强民营企业的政策获得感,轻装上阵、展翅高飞。

三是搭建民营经济合作发展平台。深入落实省委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和推动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部署,把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作为雅安民营经济发展主攻方向。同时,深化四川与广东、浙江及港澳等地区开展合作成果,持续招大引强,力争引进一批大项目、大企业落户雅安。

四是加快民营经济转型升级。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资源转化利用效率上下功夫,引导民营企业围绕绿色载能、大数据、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生态旅游康养、绿色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产业发展重点,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打造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增强企业竞争力、拓展发展新空间,推动雅安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五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严格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推动降低要素成本,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持续巩固和深化全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成效,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六是实施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培育计划。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关心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家成长。打出市场主体增量提质“组合拳”,最大限度地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创业潜力,加快形成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的发展格局,让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竞相迸发。同时,给予民营企业家更多关心厚爱,切实让民营企业家在经济上有效益、社会上有地位、政治上有荣誉。

副市长孙久国参加分组讨论。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