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未系安全带被罚50元 在朋友圈撒气辱警被拘留

来源:
2019-05-19 21:36
浏览:
收藏 打印



赵某某被送进拘留所

日前,汉源县司机赵某某因未系安全带被查,执勤交警给予50元处罚后,他竟在朋友圈里晒出罚单并发侮辱性文字,以此对出具罚单的民警泄愤,5月17日,汉源警方对该司机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5月12日下午3点,汉源县清溪镇赵某某开车外出,当小轿车行驶至汉源一中大门附近时,正在这里执勤的汉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九襄中队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查发现,该车司机赵某某未系安全带。

执勤民警随即对赵某某未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在现场开具了处50元罚款的决定书,赵某某拿着罚单并无异议,开车而去。

让民警没想到的是,一个多小时后,赵某某因不满民警的处罚,在朋友圈晒出了有民警签字的处罚决定书,并配发了侮辱签字民警的文字予以泄愤。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5月17日,辖区派出所将赵某某传唤至派出所展开询问,赵某某却称,他只不过开个玩笑而已。

在朋友圈里用语言侮辱当事民警,这是开玩笑?17日下午,赵某某对自己的行为,付出了应有代价——被警方行政拘留7天。民警宣读处罚决定书后,将其送到汉源县拘留所执行拘留。

民警提醒:言论自由不代表肆意妄为,网络也并非法外之地。人民警察是国家法律的捍卫者和执行者,侮辱谩骂人民警察是对执法权威的挑衅,更是对法律尊严的践踏。

李成伟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加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