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雨城区调研时强调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
2020-04-10 13:13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雨城区调研小微企业发展、创新创业孵化等工作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4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雨城区调研小微企业发展、创新创业孵化、体育产业园区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力度,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小微企业发展中还有什么困难、创新创业情况如何,兰开驰始终牵挂在心。来到市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内的雅安市中甫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兰开驰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科技创新、高能钒液流储能系统项目研发进展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紧紧抓住疫情背后蕴含的转型“风口”,化危为机、逆势而上,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瞄准主攻方向,加大研发力度,抢占技术制高点,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要大力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形成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政策集成,整合各类资源,营造浓厚氛围,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的活力,以新理念开辟大空间,用新思路开创新事业;要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不断健全服务体系、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效率、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支持科技型、成长型小微企业,努力把小微企业培育成“参天大树”。

文教新城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是今年全市重点工作之一。兰开驰来到草坝镇河岗村时,四川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易云平正在现场考察项目落地工作。兰开驰向易云平介绍了文教新城特别是体育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嘱咐有关方面要进一步深化与省体育局的战略合作,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加快落地落实,将体育与赛事、装备、培训、农业、旅游、休闲等有机结合,做好“体育+”文章,加快建设文教新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文教新需求。

市领导朱涛、苟乙权先后参加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