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一以贯之一抓到底 坚决打好创建硬仗

来源:
2019-10-12 14:17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雨城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是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专项整治之一,目前整治进展如何?10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雨城区、名山区,示范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现场办公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动真碰硬解决存在问题,下足绣花功夫改善人居环境,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坚决打好创建硬仗,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互促共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苍坪山农贸市场商铺因权属问题管理难度大,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较为突出。兰开驰走进农贸市场,实地调研市场周边环境和市场秩序整治等情况,听取摊贩、群众反映。他叮嘱各有关方面要按照标准化农贸市场建设要求,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市场功能分区,注重疏堵结合,加强联合执法,重拳整治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要持续加强农贸市场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监督管理水平,不断巩固和提升整治成效,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和良好的市容市貌。

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网格化“联包帮”工作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示范带动广大群众主动参与,有效解决了老旧小区的脏乱差、私搭乱建、基础设施不全等诸多问题。兰开驰先后来到雨城区姚桥新区桐梓林社区通工小区、名山区蒙阳镇新城社区名茶园小区和下紫霞街,详细了解小区“联包帮”工作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党支部建设、以党建促创建和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等工作。他要求雨城区、名山区和市级“联包帮”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网格化“联包帮”工作要求,通过领导联片、部门包创、党员帮扶、市区联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让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幸福。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有效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小区建设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加强社区基层基础和社区文化建设,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化内涵,共同做好创建的“后半篇文章”。

汉文化广场和汉雅楼是雅安城市文化符号之一。来到汉文化广场,兰开驰详细了解设施改造提升和“双创”达标等工作。他嘱咐各有关方面要提高站位、立即行动,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共同做好汉文化广场和汉雅楼改造提升工作。要因地制宜,科学布局业态和文态,充分发挥好汉文化广场和汉雅楼作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擦亮雅安城市文化名片。

兰开驰在调研中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创建为民、共建共享,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组织发动,让群众成为创建主体,变“要我创建”为“我要创建”。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切实增添措施,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以创建促发展、惠民生。

市领导杨军、衡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先后参加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