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91岁老人张文彬获评“中国网事·感动2021”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

来源:
2021-04-22 10:04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近日,“中国网事·感动2021”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我市“毕生积蓄助学老人”张文彬上榜。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2010年由新华社发起,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它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进行年度颁奖典礼的公益品牌活动。 

张文彬现年91岁,是宝兴县教育局退休职工。2020年末,他将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30万元悉数捐给宝兴县教育局,专门用于当地教育事业,资助山区困难学子。    

早在2015年7月,张文彬就立下遗嘱:“我孑然一身,凡是我的财物如存款、房产等全部用作宝兴县教育基金。”按老人的意愿,包括此笔30万元积蓄在内的老人所有财产,将在老人百年之后交由雅安市教育基金会管理,并定向用于资助宝兴县山区困难学生。

除了资助学生,张文彬还经常资助孤寡老人。在他看来,人要懂得感恩,当有能力帮助别人时,就要尽所能去帮助。

  记者 黄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