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

来源:
2018-10-25 09:51
浏览:
收藏 打印

10月22日,市公安局召开专题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局党委成员、市纪委驻公安局纪检组长,政治部、办公室、机关党委、警务督察支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主持。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峰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公安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纪律部队,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以忠诚为魂,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对标贯彻省委《决定》部署要求,在构建公安系统良好政治生态上持续发力。要深刻汲取周永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省委《决定》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抓紧抓好学习贯彻《决定》各项工作,着力构建全市公安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一是绝对忠诚于党。要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着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队伍。二是深刻汲取教训。要深刻认识周永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对党和公安事业造成的严重危害,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紧紧盯住易滋生腐败的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一刻不停歇地深入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做到管理监督无死角、全覆盖,注重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是抓好关键少数。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从严管理干部各项规定,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坚决落实组织部署,绝不允许跟组织讲条件、讲“价钱”。要带头信仰法治、坚守法治,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确保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四是绝对忠诚于人民。权力来自于人民,要为人民用好权。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以人民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人民群众需要为第一选择,人民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本色。要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对组织和人民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五是锻造一流队伍。要始终坚持居安思危强化责任担当,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严密防范敌对势力的各种捣乱破坏颠覆活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定和正风肃纪要求,坚决防范、惩治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推进雅安公安队伍管理和业务工作提档升级,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自觉公安铁军,切实服务一方发展,维护一方稳定,保卫一方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