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硬件建设软件提升 推进康养产业特色发展 全国、省人大代表调研雅安康养产业发展

来源:
2020-07-22 09:3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在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雅安康养产业发展,召开座谈会为加快康养新城建设,推进康养产业特色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省人大代表、四川省委保密办(省国家保密局)主任(局长)温川平,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省人大代表、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总规划师王鸿加等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首批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市建设机遇,高位布局川西医养中心,全力推进健康医养、生态游养、运动体养、静心禅养、食疗药养等多业态融合发展,奋力建设国际生态康养城。

代表们前往雨城区、经开区,深入康养新城指挥部、市人民医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康养产业、康养新城和川西医养中心有关项目规划建设,及老年康养发展、康养学院筹建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代表们对雅安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培育壮大康养产业,推进转型发展的思路和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对雅安康养产业发展面临问题困难提出对策建议。

“雅安康养发展定位准,规划布局切合实际,发展目标振奋人心,已建立工作机制,配套政策措施,持续发展下去,康养产业将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温川平建议,雅安要坚定发展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因地制宜推进多业态融合,同步展开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与康养产业发展相匹配的专业医务人员;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雅安康养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康养产业除了硬件,更多的是服务。”王鸿加建议,发挥大数据产业优势,运用好大数据、5G等新技术,建设智慧医养康养平台,进行全流程服务展示和过程监管,保障服务水平和质量;树立分类经营的思路,按照不同类别标准进行市场细分,进行更精准更有效的营销和服务;要正视人才引进难,也要通过政策支持、机制创新等,引进高端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除了精准研究市场,运用新技术,提升服务水平。李伊林还建议,进一步拓展思路,延伸服务,实现预防、保健、诊断、治疗、康复全过程全覆盖,推动雅安医养、康养更有特色更有实效;将宣传与推介、营销结合起来,让更多人了解知道雅安。

李伊林说,雅安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在推进生态治理和生态环保的同时,坚定绿色发展、转型发展,培育了文化旅游体育、康养、大数据、大物流等绿色产业绿色经济,实现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群众增收良性互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的方向更加明确,支撑更加有力。雅安要继续在绿色发展这篇文章上下功夫、出特色,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绿色发展与基层治理等有机结合,推进高质量发展、均衡发展。希望代表更多了解雅安,关心雅安,参与雅安发展,积极宣传雅安,帮助雅安呼吁,争取更多支持、更多政策、更多项目。有关方面要做好代表建议的落实,把代表建议变成推动工作的务实行动,并适时向代表反馈,促进代表与雅安形成好的互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副市长于冀川,雅职院党委书记李春模,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孙兵 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