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站集中授牌仪式暨建立公益诉讼工作站新闻发布会

来源:
2018-10-24 08:50
浏览:
收藏 打印

10月16日,雅安市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站集中授牌仪式暨建立公益诉讼工作站新闻发布会。雅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市人大内司委主任李田,市政府法制办主任李志强,市环保局、市食药监局、市森林公安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住建局、经开区管委会等相关行政机关负责人,以及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及民行部全体人员,市院各部门负责人、民行处全体人员及新闻媒体记者100余人参加仪式。

授牌仪式由雅安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董敏雷主持,刘孝勇检察长在致辞中对与会领导和来宾表示了欢迎,对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在我市大熊猫国家公园、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大渡河及青衣江流域、重要产茶区等重点保护区域建立公益诉讼工作站,开展公益长效保护机制的探索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以公益诉讼工作站的建立为契机,充分发扬“攻坚求突破,拼搏创一流”的雅安检察精神,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和“天府之肺、生态雅安”贡献检察力量。

雅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在讲话中对雅安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站的建立表示祝贺,对雅安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建立公益诉讼工作站是雅安检察机关立足雅安实际,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2018年冬蓝天保卫战”、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探索有效的司法途径。并祝愿“公益诉讼工作站”工作顺利推进,通过职能的有效发挥,助推雅安公益保护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法治雅安和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随后,市委、市人大、市检察院领导为全市首批18个公益诉讼工作站进行了授牌,标志着公益诉讼工作站各项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授牌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建立公益诉讼工作站新闻发布会,《中国报道》《法制日报》《凤凰网四川》等10余家媒体受邀参加。会上,刘孝勇检察长围绕“维护公益、勇担历史使命、立足群众需求、树立生态环保理念、探索在重点保护区域建立公益诉讼工作站,打造公益诉讼雅安模式”等相关情况向媒体进行了通报。新闻媒体记者进行了提问,检察机关人员围绕公益诉讼的含义及意义、建立公益诉讼工作站以期达到的效果及如何保障其运行等进行了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