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主持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2019-01-08 09:04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7日,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传达学习好全会精神要将学习传达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支部(党小组)学习内容,纳入领导干部讲党课和理论宣讲内容,纳入干警的教育培训内容。政法各部门也要结合系统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抓紧抓好,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把思想和行动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

二是深刻领会好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要将全会精神作为推动雅安政法事业发展的具体指引和行动遵循,进一步统一全市政法干警思想行动,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要结合政法系统和政法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全会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主动担当担责,紧紧围绕维护社会稳定、创新社会治理、打击违法犯罪、优化发展环境、加强队伍建设等重点谋划好今年的工作,深入推进平安雅安、法治雅安建设,为促进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初步考虑,建议从八个方面入手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持续强化涉藏维稳和反恐防暴工作,继续深化涉稳问题排查化解、重点人员教育稳控、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着力在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上下功夫;二要巩固深化重要时段、敏感节点、重大活动安保维稳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面的有效经验和做法,着力在完成安保维稳和应急处突任务上下功夫;三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力推进案件侦办、“破网打伞”和乱点乱象治理,着力在增强打击质效上下功夫;四要大力弘扬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上下功夫;五要继续推动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雪亮工程”建设,着力在提高实战化运用上下功夫;六要探索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着力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上功夫;七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着力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法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八要注重经验总结提炼,着力在发现和推广雅安政法工作特色亮点和典型做法上下功夫。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市法院代理院长袁彩君、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等市委政法委委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