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市、洪雅县、雨城区、荥经县签署“三山联盟”区域合作协议

来源:
2018-12-07 11:06
浏览:
收藏 打印

12月6日上午,第二届四川旅游新媒体营销大会暨中国·大熊猫文化联盟成立大会开幕式在我市举行。在开幕式上,乐山市峨眉山市、眉山市洪雅县和雅安市雨城区、荥经县签署了“三山联盟”区域合作协议,区委书记高福强,区委副书记、区长罗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济均出席开幕式。

为深入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与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加快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协调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峨眉山市、洪雅县、雨城区、荥经县的友好往来,寻求四地在经贸、旅游、人才、文化、科学技术等各领域更为广阔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四地共同繁荣,经友好协商,达成三山联盟区域合作协议。

协议明确,将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市场主导、政府推动、充分合作”原则,按照“循序渐进、突出重点、先易后难”的总体要求,以交通设施共建、旅游景区共创、产业协作和环境协调为先导,通过全面规划,重点突破,不断深化合作程度,拓宽合作领域,逐步实现交通设施、旅游资源、产业布局、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及要素市场的协同发展,提升四地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当天,“三山联盟”代表一行还来到碧峰峡景区熊猫基地、中国藏茶村、雅安茶厂和太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表示,将以区域合作协议为起点,进一步深化旅游共建、产业合作、文化交流、人才合作等,促进发展空间更加广阔,实现互利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