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检察院聚焦民生热点 护航食品药品安全

来源:
2018-09-12 11:0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记者从雨城区检察院获悉,雨城区检察院按照“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部署,聚焦民生热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在此项工作中,雨城区检察院积极延伸检察职能,会同食药监、城管等部门对涉及食品、药品的多个领域展开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通过检察建议等方式督促问题整改。

在对食品药品的监督检查方面,会同食药监部门对学校周边的流动小摊贩和药品经营企业进行大排查,并对农村集镇的食品药品安全进行检查,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药品销售企业超范围经营、无证销售药品等情况,检察机关及时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行政执法单位依法进行处理。

在饮用水安全方面,雨城区检察院接到市民反映称,雨城区某水源一级保护区附近有大量污水排出。雨城区检察院迅速组织干警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并上报市检察院,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带队对有关部门进行走访,查明群众反映的污水系自来水厂自身清淤,并非工业废水及有害物质污染。随后,雨城区检察院向举报市民进行耐心解释,及时消除了市民的疑虑。

雨城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履行检察监督职能,持续加大对食品药品的监督力度,形成切实可行的食品药品检察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扩大检察机关维护公益的影响力。

记者 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