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调研汉源县医养产业发展

来源:
2019-03-21 17:16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20日,市委书记兰开驰到汉源县调研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牵引,坚定不移发展壮大康养产业,加快培育新经济、新动能、新增长极,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兰开驰来到九襄镇三强村新村聚居点,详细了解康养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情况。看到三强村把农房“种”在果林里、把村庄“融”入自然中、把乡韵“写”在田地头,获悉当地党委政府引导村民成立旅游协会、旅游合作社,新村聚居点21户农户中就有18户抱团发展旅游康养产业等情况后,兰开驰鼓励当地干部和合作社负责人,要坚持政府统筹指导、群众广泛参与,植入文化元素,优化升级业态,提升服务水平,集中连片发展,将三强村打造成特色民宿文化康养村。

在梨乡别院野奢帐篷酒店,兰开驰走进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运营理念、康养配套产业发展等情况。他要求项目业主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运;要突出特色,打造精品,专业运营,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助力汉源康养产业发展。

在汉源县中医医院医养中心,兰开驰详细了解中心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并亲切地同入住老人交流,了解护理服务情况。兰开驰指出,随着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养老事业成了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下大力气发展好医养产业,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和对晚年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他嘱咐医院负责人要坚定走专科为主兼综合治疗、医养结合的特色发展之路,主动融入汉源康养产业发展。

兰开驰还调研了梨乡山居项目规划建设、九襄康养产业整体环境、乡村振兴果蔬产业带建设等情况。

随后,兰开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汉源县康养产业发展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兰开驰强调,康养产业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雅安的生态、气候、区位、旅游、医疗等优势,大力培育发展康养产业,对雅安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构建“5+1”绿色产业体系、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建设川西医养中心,探索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汉源县要树立传统农业向观光休闲农业发展、观光旅游向休闲康养产业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完善康养产业发展规划;要注重重要节点打造,辐射带动周边连线成片发展;要抢抓全省乡村振兴规划试点的机遇,找准重点、突破难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要深入挖掘、丰富内涵,融入当地特色文化,打造高品质康养产品;要健全康养公共服务设施,完善交通、医院、学校、商场、餐饮等功能,打响攀西阳光第一城的康养品牌,为雅安建设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作出汉源贡献。

雅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副县长陈敬伟、谢纍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