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在雅安甘孜调研河长制工作时强调 加快形成全域治理和保护新局面

来源:
2019-09-21 12:49
浏览:
收藏 打印

甘霖在大岗山水电站调研防汛及库区漂浮物治理工作情况

9月18日至19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大渡河河长甘霖率大渡河巡河督导组赴雅安、甘孜调研大渡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甘霖一行先后来到石棉县污水处理厂、大岗山水电站、泸定县城东大渡河岸、泸定县污水处理厂等处实地察看,并召开大渡河流域河长制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推动工作开展。甘霖指出,目前,大渡河流域河长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补了很多欠账,但仍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挑战性,持之以恒做好大渡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治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意识,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夯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要在更高视野谋划推动大渡河流域生态治理工作,将河湖长制工作与地方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紧密结合有机融合,推动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和全体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要树立全域治理和全域保护的理念,以系统思维来推动大渡河流域的保护治理,实现大渡河流域生态环境的整体改善和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问题不放,针对列出的问题台账,各级河长要相互配合,沿河要及时通报,充分发挥群众的自觉性和积极性,限时解决,加快形成全域治理和保护的新局面。

甘霖要求,沿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大渡河流域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确保安全度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副市长王双全陪同在雅调研。

本报综合四川日报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