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治欠保支工作 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9年全省治欠保支工作现场会暨劳动保障监察疑难问题研讨会在石棉召开

来源:
2019-09-06 11:4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日,2019年全省治欠保支工作现场会暨劳动保障监察疑难问题研讨会在石棉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根治欠薪决策部署,分析当前治欠保支工作新形势,交流治欠保支工作经验,研究部署我省下半年治欠保支及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治欠保支工作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务院和省政府考核的必然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目标任务的完成。

为了顺利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全省各地要从思想上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做好治欠保支工作。落地落实治欠保支核心制度,完善台账治理,强化日常源头监管,加强日常监察执法和专项检查、欠薪案件线索督办和欠薪风险防控化解处置。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创新运用“智慧民薪”工程,全面深化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实名制管理,扎实开展铸盾行动、工资台账检查等“七大专项行动”,形成了以实名制管理为抓手、以劳动报酬为重点、以部门联动为手段、以跨地合作为促进的治欠保支有效举措。

会上,成都、广元、绵阳、雅安等6市作现场交流发言,各市州就劳动保障监察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前,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石棉县向阳教育园区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杰,副市长孙久国参加会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领导及全省21个市州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吴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