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公安局双石派出所 民警为老人“黑户”20载找回户籍

来源:
2014-11-14 09:1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讯 近日,芦山县公安局双石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走访调查,为一名1963年出生的村民解决了户籍问题,受到了该村民全家的真挚谢意。这也是双石派出所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真实写照。

  10月26日,双石派出所民警在办理一起治安案件时发现,家住芦山县双石镇双河村的徐茂珍没有户籍信息,办案民警主动找到徐茂珍及其家属了解情况。经了解得知,徐茂珍为芦山县原清源乡大同村人,1984年与当时芦山县双石乡河边村五组村民竹培詹结婚,并生育女儿,1988年在原户籍所在地办理了第一代居民身份证,1989年为方便生产生活,徐茂珍将户籍迁移到双石,办理好相关手续后交到当时双石乡政府,但不知怎么户籍就一直没有完成迁移登记。竹培詹因为妻子徐茂珍的户籍问题在乡镇和派出所之间跑了多次,由于没有相关依据,多年来徐茂珍的户籍一直就未落实,用竹培詹的话说就是“材料、证明搞了一大堆,跑了不知多少路,户籍问题就是没有落实!”如今,竹培詹、徐茂珍夫妻的子女均已成家,问起其户籍问题时竹培詹失望地说:“岁数大了,不想跑了,没有户口就算了。”

  在了解清楚情况后,派出所民警找到村组干部、竹培詹家邻居进行核实,了解核实的情况与竹培詹所表述情况一致,派出所民警又再到芦山县档案局查询竹培詹、徐茂珍的结婚档案及户籍档案,但没有找到相关信息。随后,民警通过与徐茂珍原户籍派出所及芦山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衔接,最终根据徐茂珍第一代居民身份证的信息,按照户籍补录程序为徐茂珍补录了户籍信息,并为徐茂珍办理好户口簿。

  11月6日,竹培詹、徐茂珍到双石派出所领取了崭新的户口簿,夫妻俩看着熟悉又陌生的户口簿,激动地说:“想不到我们跑了几十年都没有解决的问题,你们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记者 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