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雅安实际 切实解决执行难 全市第十五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
2019-12-14 08:3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016年至2019年3月,全市执结各类执行案件23963件,执结率91.85%,执行标的到位额43.67亿元。”这是12月12日记者从雅安市第十五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2016年以来,全市法院在市委坚强领导、上级法院有力指导和各方支持配合下,突出“一性两化”,不懈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纵深发展、实质进步。

会议指出,各联席会成员单位和法院要提高站位,压紧扛实责任与担当,坚持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多措并举、标本兼治,确保完成“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凝心聚力、担实责任,切实形成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合力。要精准施策,攻克破解重点与难点,认真总结推广在基本解决执行难中形成的工作格局、制度机制、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解决执行难关乎平安雅安、法治雅安、诚信雅安建设,是全市中心任务之一。要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结合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雅安实际,奋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迈进;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组织保障,瞄准执行工作短板,持续改进工作方法,完善长效机制,紧扣切实解决执行难谋划“雅安思考”,拿出“雅安方案”,展开“雅安探索”;要完善联动惩戒机制,推动执行规范,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戴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马宏主持会议。    

欧阳杨

记者 石雨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