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2019-12-05 11:5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在全市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周宣传活动。

今年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集中宣传活动时间为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其中,宪法宣传周为12月1日至7日。

4日上午,在雨城区新民街,市、区两级共计92个单位的280名工作人员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围绕宪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以及本行业常用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宣传。

在现场,各单位通过发放手册、宣传资料、扫描二维码送礼物等方式,让市民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宪法等知识。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坚持依宪执政、依法执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创新普法教育形式,全面依法治市成效明显。

据悉,各地各单位在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职工会等多种形式的宪法法律学习,并在全市开展宪法知识竞赛;组织2019年有关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活动;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多渠道宣讲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的习惯。同时,各单位将深入联系村、帮扶大院和企业,加强对社会公众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戴华强出席集中宣传活动。

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