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神 真抓实干 踏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工作会召开

来源:
2019-03-19 11:3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18)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工作会召开,安排部署了今年我市“三农”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农业农村工作。

市委副书记白云,副市长王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产业发展则是乡村振兴的重点和根本途径。雅安要以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为总揽,以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市为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围绕持续壮大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农业农村重点改革和农民增收等重点工作,努力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我市要坚持突出雅安特色,以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产业带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雅字号”特色产业,不断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市。同时,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聚焦目标、突出重点,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阶段性任务目标按时保质完成。要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通过深入农业农村改革,不断激发乡村振兴的动力和活力。要紧盯农民增收任务、优化农业投资管理、强化农业农村人才支撑、加快乡村社会事业发展,坚持以农民增收为中心,完善政策措施,实现农民收入增长。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科学精准谋划规划县域内各乡镇各片区发展振兴的思路举措,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国、省考核评估工作。要强化技术指导、防灾减灾等配套服务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要创新财政支农政策,加强农业多元化投入,深化与省农担公司合作,着力破解我市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