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突出重点 精准发力 让城市建设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来源:
2018-10-26 13:17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雨城区姚桥新区石马社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大院整治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雨城区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目标任务,全民行动、全员参与,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大力实施重大城市建设项目,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改善群众城市生活环境,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让城市建设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为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市、县(区)、街道(乡镇)、社区(院落)四级联动格局,实现与包帮社区共创共建、联创联责,结合“党员双报到”工作网,以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部门(单位)联系网、城市网格化管理网,我市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联包帮”工作。雨城区姚桥新区石马社区是兰开驰的联系社区。走进社区,他详细检查“联包帮”工作开展、“五乱”治理和配套设施完善等情况。兰开驰叮嘱雨城区和市级“联包帮”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联包帮”工作要求,通过领导联片、部门包创、党员帮扶、市区联创四个层次,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责任分工有机结合,实现整体联动、一体推进,形成强大创建合力。要立足改善人居环境,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同时盘活闲置资产,科学培育发展业态,增强社区发展动力活力。要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化品位,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引导市民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管理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驰而不息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来到成雅铁路雅安站站前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兰开驰实地检查项目建设进展。他要求参与建设的有关各方要以高度负责和精益求精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施工,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如期建成,为成雅铁路雅安站顺利投运创造良好条件。

大兴二桥横跨青衣江及大兴电站尾水渠,北接爱国路,南联雅安大道,是连接姚桥与大兴组团之间的重要干桥。来到大兴新区,兰开驰认真调研大兴二桥规划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兰开驰说,大兴二桥是符合群众愿望的民生工程,加快其建设,有利于加强姚桥与大兴组团两岸互动,改善交通现状,方便群众出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提供优质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施工单位要迅速开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早日建成这一惠民工程,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城市建设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到中国藏茶城建设现场,兰开驰仔细检查项目推进情况,要求有关各方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加快建设进度。要充分融入藏茶文化、茶马古道文化,完善布局,丰富业态,打造集旅游、休闲、生产、体验、购物等于一体的城市旅游景点。要延长产业链条,增强辐射能力,推动藏茶产业实现新的发展,把雅安藏茶打造成全国第一品牌。要实施好重大城市建设项目,大力发展城市产业,打造经济新的增长点。

兰开驰还调研了金凤山、光华山、周公山补绿增花添彩工程和滨江绿廊规划建设等情况。他要求,大力实施补绿添花增彩工程,建设城市大花园,打响“天府之肺、生态雅安”城市名片,喊响“一座最滋润的城市”旅游口号,加快建设川西区域性中心城市,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城市建设发展成果。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副市长王冬林一同督导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