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无小事 细节见高低——市区不文明现象扫描

来源:
2018-11-16 10:34
浏览:
收藏 打印

乱扔垃圾、横穿马路、乱停乱放……这些不文明现象,看似微不足道,实则却有损城市文明形象。毕竟,市民的言谈举止文明与否,将直接决定着城市的文明高度。

文明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道德。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长期性工作,需要全体市民持之以恒。所以,切勿让小举动坏了大文明。

路灯杆下堆垃圾

镜头一:路灯杆下堆垃圾

时间:14日上午9时30分

地点:南二路与青衣江路中段交汇街口

在此处人行道上的路灯旁,堆放着附近商家打扫卫生用的扫帚和簸箕。簸箕里,装有打扫后未来得及清理的垃圾;簸箕外,一张纸屑和一个食品袋已“跑”到人行道上。

中午11时,记者再次经过这一路段发现,簸箕里、外的垃圾仍在原处,路灯杆下还多了一个被揉成团的白色垃圾袋。

非机动车道成电动车停车点

镜头二:非机动车道成电动车停车点

时间:14日上午10时

地点:挺进路工商银行外

此处为工商银行网点,由于人行道较窄,非机动车道上常有市民行走。不少市民骑车来此办事,为图方便便将电动车随意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使这一路段变得十分拥挤。

镜头三:横穿马路

时间:14日上午11时30分

地点:大北街与西康路中段交汇处

此处为雅州廊桥外的环形路口,平时车流密集,是一个比较大的路口。该处人行横道设置在廊桥外沿与街道交汇处,市民前往雅州廊桥需要绕行一小段距离。

11时30分,一位背着孩子的女士准备前往雅州廊桥,见车流较小,该女士沿着行车道径直朝廊桥方向走去,期间一些过路车辆纷纷减速避让,这一行为不仅阻碍交通,更将自己和亲人置身险境。

镜头四:共享单车被随意摆放

时间:14日上午12时

地点:大众路

此处停放有数辆共享单车,大部分都整齐停放在停车位上,却有两辆单车被横向摆放在人行道上,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既阻碍市民通行,也让城市文明形象大打折扣。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