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专题调研金融机构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同舟共济 携手并进 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金融支持

来源:
2020-03-05 12:34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4日,兰开驰专题调研我市金融机构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专题调研金融机构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金融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好国家、省、市金融支持政策,进一步畅通融资、降低成本、防范风险、优化服务,同舟共济、携手并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金融支持。

“现在有多少网点营业?”“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今年以来业务开展情况怎么样?”“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了哪些工作?”兰开驰先后来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雅安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雅安市分行、雅安农村商业银行、雅安市商业银行营业网点,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等情况,鼓励大家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在安全有序运行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和丰富线上“非接触式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每到一处,兰开驰都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金融机构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金融机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疫情发生以来,金融机构反应敏捷、行动迅速,在做好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成绩应予以充分肯定。

兰开驰强调,当前我市疫情形势发生积极变化,在保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过程中加强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是我们必须完成的“双重任务”。金融系统要在坚决落实精准防控要求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信心、创新方式、提高效率,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和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要把落实好国家、省、市支持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金融政策措施作为重中之重,创新金融产品,主动对接服务,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审批程序,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工作质效,以最快速度满足企业复产和项目复工的金融服务需求,促进项目加快建设、企业满负荷生产,纾困解难、共渡难关,实现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要加大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小微企业发展、特色产业培育、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为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提供有力支撑。要提高春耕生产、农资保供的金融服务准度,努力夺取粮食丰收,夯实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农业基础。要利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强化金融风险监管,及时提供预警信息,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在雅金融机构提供优质服务,同呼吸、共命运,努力为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吴宏、田兆龙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